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采取多措施吸引外商 今年利用外资全面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六日电 (记者白源朱晓娟)记者今日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今年该省利用外资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前十个月实际利用外资八点三亿美元,同比有大幅度增长。

  有关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至十月份,河南省新批外资企业三百四十九家,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七;合同利用外资金额十八点八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七二;实际利用外资八点三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五以上。

  据河南省商务厅有关人员介绍,今年河南利用外资全面增长,大批外商来豫投资,这和河南实施的一些有效政策和措施是分不开的。

  今年以来,河南各地、各部门加大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减少了审批环节,提高了审批效率;实行投资环境评价和责任追究制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建立了外商投诉联席办公会议制度,加大对外商投诉案件的处理力度。

  另据记者了解,在日前召开的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被与会代表推举为新一届协会会长。史济春副省长表示,外商投资选择河南是正确的,河南是有吸引力的。河南的区位优势、市场潜力、矿产资源等都是其他地方不具备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