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城动物园激增动物受屈 院士建议削减动物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55 新华网

  “对不具备动物保护基本条件的动物园,应予以取缔”。昨日,省动物学会会长、中科院院士曹文宣呼吁,对江城动物园进行一次清理。

  近4年来,武汉地区各类动物园由4家激增至7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一,远远超过北京、上海的动物园数量。曹文宣院士和省动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炜指出,猛兽不比景点,它们要吃喝,要一定的养护条件,如一只老虎每天要吃价值近百元的牛肉。随着客源渐被分流,武汉一些动物园的野生动物开始挨饿受冻,有的原来在热带地区生长的动物,在寒冬连保暖设施也没有。一些饲养员甚至不了解某些动物习性,因饲养不当,造成某些动物早衰甚至死亡。

  该会理事吴法清副教授介绍,他们曾对武汉某动物园死去的猴子进行解剖,发现这只猴子因为饲养不当,引起缺钙而致头骨变形。

  野生动物是自然界不可缺少的一环,而动物园是对野生动物进行迁地保护的重要场所之一。曹文宣称,仅仅把动物圈养起来,而不顾动物的基本生存条件,不利于动物保护。对于不具备动物保护基本条件的动物园,林业、园林、水产等部门应联合起来予以取缔。(记者宋效忠)(完)(编辑 逸寒)(来源:楚天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