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中字辈"备受改名困扰 员工要"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55 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消息据岛内媒体报道,陈水扁喊出“国公营企业”“正名”,并直接点名“中油”与“中船”两家“国营”企业。今天一大早,“中油”不少员工一进入办公室,就表示对陈水扁要“中”字辈的“国营”公营企业改名不满,破口大骂“吃饱没事干”;有员工喊出,要不要改名,应交由“国营”企业员工来公投。

  “中”字辈的“国公营企业”,近年来饱受改名的政治困扰,相关主管表示,改名在技术上问题不大,问题是改名的必要性,以及改名要花多少代价。“中油”内部曾硏究过,如果要政府下达改名指示,新公司名称与商标,光岛内宣传,每年至少需花三亿元,而且需连续三年。

  “中国生产力中心”主管说,他们未曾考虑过改名的事情,目前初步了解,由于该单位有参加国际性组织,在改名上必须要进一步硏究。

  另外,改名也未必能将“中国”或“中华”改为“台湾”,像“中国石油”如果改为“台湾石油”,可能就与台塑石油的“-FORMOSA”发生名称混淆问题。“中华经济硏究院”更尴尬,如果中华改名“台湾”,就会与另一个同为经济学术硏究单位“台湾经济硏究院”相撞。一旦不能改为“台湾”,只能改其它名称,似乎很难再找到具有意义或特别的名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