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民生银行与中港集团全面金融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58 中国新闻网

  华融国内首家推行国际权威质量管理认证

  英国标准协会(BSI)集团董事局主席大卫·约翰和亚太区总裁李德勤日前专程前往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向该公司颁发了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标准认证的证书。英国标准协会是国际三大权威认可委员会之一,华融公司因此成为国内首家推行国际质量管理标准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华融此次通过认证的业务包括资产收购、管理和处置业务,证券承销和投资业务,财务顾问和管理咨询服务以及资产的委托代理服务,均为该公司商业化转型的主要业务方向。

  民生银行与中港集团启动全面金融合作

  中国民生银行与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三日签署合作协议,民生银行向中港集团提供综合授信二十六亿元人民币,同时为该公司提供工程保函、信贷证明等金融服务。这标志着民生银行的金融服务走向集团化和专业化。中港集团成立于一九九六年,是一百六十三家国有大型企业之一,自一九九二年以来连续入选世界二百二十五家最大建筑承包商行列。

  从二○○三年起,民生银行开始推出“企业财务革新计划”,通过“整合营销”为企业量身订做综合的金融服务方案,不断提升企业价值。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召开董事会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二○○四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这是该行巩固股改成果,完善银行公司治理结构而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本次董事会共审议通过了包括行长工作细则、信息披露办法和五个专门委员会的实施细则等二十三个议案。任命了董事会五个专门委员会委员;聘任了银行董事会秘书等。

  同日下午,银行五家股东的代表出席了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规章草案和修订案;增补刘向辉、张向东担任公司董事,谢孝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等。

  工商银行账户管理服务客户超一百二十万

  记者近日获悉,中国工商银行的账户管理服务已经形成了规模优势,目前账户管理服务的客户达到了一百二十多万。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二○○二年专门针对高端客户的理财业务品牌——“理财金账户”即是以账户管理服务为基础的,理财金账户之所以能在不足两年时间内受到众多高端客户的欢迎,其账户管理服务功不可没。

  据了解,工商银行为理财金账户客户提供的各项账户管理服务均为免费,但如果客户资产日均余额达不到指定标准,该行将向客户收取账户管理服务费。此外,工商银行也向普通客户提供了上述各种账户管理服务,但是部分服务需要收取一定费用。

  建设银行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互为重要客户,本着互利互惠、优势互补的原则,互相为对方提供广泛、优质、高效的产品和业务服务,加强在项目建设和金融新产品开发方面的合作。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独资控股公司,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公司自组建以来,综合实力和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已形成以基础性和资源性行业项目投资与经营为基础,辅以高技术创业投资、金融投资的业务框架。

  “中国论坛:资本市场与公司治理”召开

  由中国工商银行、“欧洲货币”和汇丰银行共同主办的“中国论坛:资本市场与公司治理”近日在北京召开。参加论坛的代表包括中国政府、金融监管当局、中国各家银行以及诸多国际著名金融机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著名跨国公司、民营企业的重要人物。周小川、刘明康、尚福林、楼继伟等都到会并发表演讲。合办三方的首脑人物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欧洲货币主席方奕伦、汇丰银行主席艾尔顿也做了主题发言。

  与会代表就中国国有商业银行的公司治理、金融系统改革、股票市场发展前景、债券市场发展与金融结构调整以及中外企业战略结盟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专题讨论,深入探讨完善了中国国有商业银行公司治理结构的途径。

  波导获CCID中国手机用户满意产品调查四项大奖

  日前,“第五届CCID中国手机用户满意产品调查”结果正式揭晓,国产品牌手机销量五连冠的波导一举将“用户满意品牌奖”、“最受欢迎拍照手机奖”、“最受欢迎智能手机奖”、“海外市场开拓成就奖”四项大奖收入囊中,成为唯一获取四项大奖的厂商。

  第五届“CCID中国手机用户满意产品调查”是在国家信息产业部的指导下,针对国内手机用户进行的大型调查。专家分析,波导摘取的四项大奖表明波导无论从品牌形象,还是技术研发、产品质量、客户服务等方面都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据信产部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波导手机销量突破了一千万台,稳获国产品牌手机销量五连冠。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波导手机出口达二百二十万台,占所有国产品牌手机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预计今年出口销量将突破三百万大关,稳居国产品牌手机出口第一。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