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堂”杭州今年遭遇暖冬 西湖边枫叶如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02 新华网
“天堂”杭州今年遭遇暖冬西湖边枫叶如火(组图)
西湖边,12月初依然灿若云霞的红叶。
“天堂”杭州今年遭遇暖冬西湖边枫叶如火(组图)
镶了红边的龙井茶园
“天堂”杭州今年遭遇暖冬西湖边枫叶如火(组图)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7日电杭州今年遭遇暖冬。西湖边,花港公园小桥边枫叶如火,吸引不少游人和摄影爱好者流连忘返。 (记者 林楠)
“天堂”杭州今年遭遇暖冬西湖边枫叶如火(组图)
长三角地区气温正不断升高

  长三角正变得越来越暖。首届长三角气象科技论坛上传出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与长江三角洲工业化、城市化不断加快的进程同步,气候变暖趋势越加明显,人类活动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已越来越大。

  气象专家分析了1951年1月到2000年12月的上海、杭州和南京这3个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的气象资料。研究表明,上世纪90年代,上海、杭州和南京3地的年平均气温更是比50年代上升了0.9℃,年平均最高气温上升了0.6℃。气候变暖最明显的不是炎夏而是暖冬,90年代冬季平均气温同比上升了1℃。另外,长三角地区近50年日照时数减少了300小时左右。

  专家分析,原因是多方面的,全球变暖加上长三角城市群的城市热岛效应,使得暴雨、高温热浪、干旱等极端气候事件的发生频率和强度增加。这种天气变化将使长三角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物种品质受到明显影响,还会使得敏感的传染性疾病传播可能性增大。

  专家研究得出,受这种气候变化影响,到2006年,江苏沿海海平面将上升13毫米;到2013年,上升幅度将达到27毫米。虽然海平面上升很少单独致灾,但可以加剧沿海地区风暴潮灾害的破坏程度,而且沿海滩涂湿地、珊瑚礁等生态群也会减少或丧失,并带来海水入侵沿海地下淡水层、沿海土地盐渍化,海岸、河口自然生态环境失衡等一系列问题。

  专家呼吁长三角地区要加强适应与减缓气候变化影响的研究,及时采取适应气候变化的措施;加强经济型社会发展模式和相关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在进行城市的规划建设时,应注重气候环境可行性的分析评价工作。(南京晨报/仇惠栋)

  厄尔尼诺又将卷土重来

  10月11日,中国气象局发出公报,最新的监测结果表明,目前赤道中、东太平洋已进入厄尔尼诺状态,并在继续发展。据介绍,厄尔尼诺可能会给我国带来暖冬,并使第二年夏季发生异常多的洪涝、干旱等灾害。

  据介绍,厄尔尼诺可能给我国带来暖冬,以及第二年异常多的气象灾害。(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