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WTO整三年 与零关税港品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7日电编者按:再过几天,到12月11日,中国加入WTO就整整满三年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受到影响的不但是相关的行业和产业,人们生活以及观念行为上的变化同样清晰可见。从今天起,本版特推出“寻找加入WTO以来的新面孔”小栏目,寻找中国加入WTO三年来出现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中的一些“新面孔”,如外资银行、外资超市、外资保险公司等等,帮助您体验社会生活中发生的种种积极变化,从而更深切地感受加入WTO对中国社会的影响。

  [新面孔之一]:零关税港货专卖区俞凤娟是解百新世纪商厦钟表商场的一名营业员,今年8月份,她被抽调到了新设立的香港名表中心,而之前她已经获悉,这个名表中心将是我省首个零关税港品专卖区。

  谨慎地试营业两个月之后,今年10月18日,也就是《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正式生效10个月后,香港名表中心正式登场亮相,CEPA概念专卖区的神秘面纱在我省揭开了一角。

  “这里的手表是零关税的吧?”在工作中,俞凤娟和许多顾客的对话都是从这样的提问开始的。“这里的顾客很多都是听说了零关税的概念先过来看看,慢慢喜欢上了就有了购买的念头。”俞凤娟说,这10个品牌的手表设计非常新颖、时尚,有些甚至有点夸张,但是非常适合与时装搭配,目前已经赢得一批白领女性的欢心。

  “零关税”是这个名表中心最重要的卖点。“解百”钟照首饰部负责人倪伟忠告诉记者,“解百”与香港钟表厂商协会(成员由香港本地钟表制造商组成)的直接合作,甚至改变了业内通用的进货模式。原来国内商场经销的国际品牌手表大多是经销商代理的,而这个专卖区内的手表都是由香港方面直接空运过来,省去了代理商的中间环节。这样一来,不仅在价格方面要便宜,而且货物进浙的速度和款式、信息的传递速度都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至于零关税到底便宜了多少,业内人士曾经有过一番估算:以往香港钟表要进入内地市场,需缴付18%的关税,还要加上增值税、销售税以及运输费等,内地的港货价格一般要比香港本地高出20%到50%左右。现在取消了关税,至少能便宜两成左右。

  记者还在零关税港品专卖区内发现了两个细节。第一个细节,名表中心入口是一道弧形立体感十足的名表墙,中间是镂空的陈列柜,展示着整体引进的10个品牌的香港钟表。国内专柜的陈列柜往往是水平的,这样把手表嵌在“墙”上还是第一次看见。倪伟忠笑笑说:“充分利用空间,进行立体展示,这是港味十足的设计,整个名表馆的设计都是香港设计师的杰作。”

  第二个细节则是香港名表馆的试戴服务。记者发现,在80余平方米并不宽敞的场地中,连着陈列柜专门设计有黑色皮面长桌和座椅。倪伟忠说,这是一个豪华的试戴席,在香港比较常见,人们在买表的时候把价位、款式等告诉服务人员,服务人员就把符合要求的手表拿到试戴席上,一块块介绍、试戴,这是十分个性化的服务。(徐园)(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