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位下降突现数万文物 惠州博物馆征集到大批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03 大华网

  本报讯 5日上午,惠州市博物馆向新闻界公布了最近在社会上征集的一批文物,这些文物大部分出自新建路淡水码头等几个宋代古码头。

  据悉,今年旱情严重,在惠州市区中心交汇的东江、西枝江河段江水都降到了历史最低水平,两江交汇处的东新桥附近是历史上最繁忙的码头,古代多有沉物,如今江水少而第一次露出,因而最近不少人在江边掘宝。

  博物馆于是组织人力进行收集,居然收获不小。其中,仅历代至民国的古钱币就达100公斤、2万枚,甚至还有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的古钱币,说明惠州当年早就有与欧洲的经济往来。其次还有宋代的碗、明清的铜、铁锁、秤砣、砝码、鸦片烟嘴、各类证章、纽扣以及大刀、箭头、炮弹、刺刀等各类兵器共2万余件,是惠州市历年来征集到的最多的一批古文物。

  惠州市博物馆馆长袁学君表示,这批文物全部是在东江码头出土,证明惠州在历史上一直是东江流域文化政治、经济重镇。(秦仲阳)(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