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无大赛可转播 央视明年欲携手文广转播中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13 新华网

  虽然大多数人对于今年的中超联赛都不满意,但是对于中国电视的老大中央电视台而言,在坚持放弃了中超一个赛季之后,对于明年的中超联赛转播,他们却表示出了兴趣。

  其实理由很简单,今年国际赛场有欧洲杯和奥运会,中国队也有世界杯外围赛和国奥外围赛等重大赛事,央视可以将精力放在这些比赛上,但是明年情况却完全两样,中国国家队已经提前告别了2006年世界杯,明年国家队没有任何国际重大比赛可打,这也意味着,如果明年央视继续放弃中超,这对央视而言也有不小的负面影响。

  事实上,就在近期,央视方面已经开始主动吹风,谋求与上海文广合作,共同转播明年的中超联赛,这一态度和年初已经有了天壤之别,在整个2004赛季,央视体育频道对于中超基本是采取“封杀”姿态,不仅周四的足球之夜节目中对于中超报道只字不提,在平时的体育新闻中对中超也尽量回避,平时活跃在各地采访联赛的足夜记者们,今年也在联赛场上集体失踪。

  可以肯定的是,和中国足协签了三年中超版权协议的上海文广方面,对于央视的转播要求是不会拒绝的。但是和以往所不同的是,文广方面投入巨资拿下了中超的电视版权,因此,假如央视方面打算开始转播中超,按照程序,他们的谈判将是和上海文广进行,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和中国足协谈判。 (作者:杨乐)(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