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滋病严重威胁非洲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12月6日电(记者王文成王娅楠)据喀麦隆媒体6日报道,非洲妇女正面临艾滋病的严重威胁,全球每10名女性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中,有8名是非洲妇女。

  报道说,2002年和2003年,艾滋病已在非洲大陆吞噬了近500万无辜生命。今年以来,约310万非洲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其中230万人死亡。艾滋病在非洲迅速扩散的明显特点是女性艾滋病患者人数快速上升,已成为最易感染人群。目前,至少有1300万非洲妇女感染了艾滋病病毒。近年来,艾滋病在喀麦隆妇女中迅速蔓延,15岁至49岁年龄段的妇女中,有29万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孕妇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率上升到12%至17%。在南非,25岁至29岁女性的艾滋病患病率为29.7%。

  专家分析,非洲妇女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机会是同龄男性的两倍多。他们指出,非洲国民生产总值53%是妇女实现的,艾滋病在非洲女性中的迅速蔓延已成为非洲国家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