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良资产不能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1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谈到处置银行不良资产、防范金融风险时表示,过去约60%历史性不良贷款是由计划和行政、国企违约等原因造成。他说,当前进行的金融企业改革是“背水一战”,今后不能再出现超出市场经济正常标准的大规模的不良资产。

  他说,根据调查,在不良资产的形成中,由于计划与行政干预而造成的约占30%,政策上要求国有银行支持国有企业而国有企业违约的约占30%,国家安排的关、停、并、转等结构性调整约占10%,地方干预,包括司法、执法方面对债权人保护不利的约占10%,而由于国有商业银行内部管理原因形成的不良贷款占全部不良贷款的20%。

  周小川说,今后不能再出现超出市场经济正常标准的大规模不良资产。如果我们在金融生态方面改得不好,不良资产比例就会高一些,比例过高仍旧有可能造成金融危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