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一农民携带自制炸药包在北京企图制造事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16 新华网

  近日,擅自制造爆炸物,非法携带爆炸物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河南农民李先富,以及为其提供炸药的北京人刘全山收到法院终审裁定。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非法制造爆炸物罪和非法携带危险物品危及公共安全罪,数罪并罚,判处李先富有期徒刑九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以非法携带危险物品危及公共安全罪判处刘全山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38岁的李先富供称,为了实现发家致富的梦想,他准备用炸药包作威胁实施抢劫。2002年11月,李先富来到平谷区刘家店镇万家庄村,他拿着一封假介绍信,以承包工程需要使用炸药为由,向担任采金队队长的刘全山(原刘家店乡采金队队长)索要炸药和雷管。刘全山向同村村民刘某索要火雷管4个,又到相邻的寅洞村向其雇佣的工人马某索要铵锑炸药2100克,交给李先富。李先富携带炸药和雷管乘坐公共汽车回到丰台区小红门暂住地。2003年4月,他自制了炸药包一个。7月份开始,李先富携带自制的炸药包到北京市海淀区友谊宾馆等地想要实施抢劫,尽管事先想得挺好,“专抢开车的人,一上车就露出炸药,劫取钱财”,但到了要真正下手的时候,李先富又因为“在场的人太多”,心里害怕而放弃。李先富还携带炸药包到过录相厅、公园等公共场所。2004年1月10日,李先富携带炸药包到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公园,被群众发现后被抓获,并当场起获其自制的炸药包。经鉴定,该炸药包已构成一个完整的炸药装置,致死距离为1.4米。2004年1月11日,根据李先富的交代,刘全山被抓获。

  根据以上事实,一审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李先富犯非法制造爆炸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犯非法携带危险物品危及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九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二、被告人刘全山犯非法携带危险物品危及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李先富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其理由是:他制造爆炸物时在引线中间放了一段非火药物质,他制造的爆炸物不能爆炸。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根据检验人员对李先富制作的爆炸物进行分解检验的结果,在该爆炸物的导火索内除有17克银灰色氯酸盐类含铝火药外,未发现有其他物质,该爆炸装置已构成一个完整的爆炸装置。因此,李先富的上诉理由不能得到刑事科学技术鉴定结论的支持,不能成立,法院未予采纳。

  一中院审理认为,李先富违反国家有关枪支、弹药、爆炸物管理法规,擅自制造爆炸物,并非法携带爆炸物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其行为已分别构成非法制造爆炸物罪和非法携带危险物品危及公共安全罪,应依法惩处。被告人刘全山提供爆炸物并放任他人携带爆炸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危害公共安全,情节严重。其行为亦构成非法携带危险物品危及公共安全罪,亦应依法惩处。(王文波)(来源:中国法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