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银香港总裁:热钱大进大出损港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2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2月7日电中银香港总裁和广北昨天指出,人民币汇率不稳定,不但影响中国内地经济,热钱流进流出香港亦会对香港金融市场造成冲击。事实上,自去年9月以来港元汇率已数度受到热钱的冲击。

  和广北指出,资金流向要视乎炒家及投机者对后市的看法,若美国下周加息,港息走势将取决于当时香港的资金情况。他说,过去数年港息一直跟随美息波动,但近期因热钱流入,令港息与美息有点脱节。若流动资金情况持续不稳定,港、美息口不同步的情况将会持续。

  对于未来人民币在港流量可能增加,和广北称,内地人民银行暂时只向香港银行开放个人人民币业务,现有人民币回流机制已经足够,但若未来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范围可扩大至工商企业,届时或需研究是否要进一步改善现有的回流机制。(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