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一女生性知识匮乏 临产方知怀孕还以为来例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38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下午,今年9月刚进入杭州某大学读一年级的女孩小慈(化名)产后康复出院。据市三医院有关医生介绍,小慈本月初因肚子痛被送入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一个小时后生下一女婴,孩子重4.5斤。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直到生产前一小时,小慈居然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急诊的原因竟是“痛经”。

  市三医院急诊室有关工作人员回忆,12月2日晚上7点左右,急诊室里一下子来了6位女生,身材略微显胖的小慈一边捂着肚子一边痛苦地说:“医生,我来例假了,肚子很痛,可能是痛经吧。”陪同的其他五位女生都是小慈的室友,由于天晚了,室友们不放心小慈一人来医院看病,索性就一起陪过来了。5个人叽叽喳喳地说着小慈的症状:早上来的例假,已经痛了整整一天了!

  接诊的医生一边给小慈做检查一边问上次例假是什么时候来的,此时小慈的额头上都已冒出了汗,忍着巨痛回忆说:好像已经很久了,2月份的时候吧,之后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直没来,可能间隔时间太长了,今天特别疼……

  “你是怀孕了,而且已有43周,现在是临产的症状……”早就心里有底的医生将诊断结果告诉小慈后,却遭到小慈强烈的反驳:“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我什么事也没干过啊?!”陪同的其他女生也都一个个瞪大了眼睛,不相信一直跟她们上课玩耍的小慈竟然要做妈妈了!

  一个小时后,一个重4.5斤的女婴来到了人世,医生的诊断结果是:预产期11月8日,12月2日正式生下女婴,婴儿为足月生产。直到亲眼看到自己的孩子,小慈仍然不相信眼前的事实,此时的她嘴里只一个劲地念叨着:不要让爸爸妈妈知道,不要让学校知道……

  事后有同学回忆,也曾有人开玩笑似地问过小慈这段时间怎么肚子这么大,但不知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自己怀孕了的小慈却总是一脸无辜地笑笑说,最近胃口很好,可能是吃得多人发胖了吧,于是也就再没人怀疑她是怀孕了。

  据市三医院医生介绍,孩子被小慈的姐姐抱回家了,小慈的男朋友也来过医院看望过她,稚气未脱的男孩对于自己突然有了女儿的事实也是目瞪口呆,一时难以接受。记者欲与小慈及她男友取得联系,但因种种原因没有联系上。

  【来源:《今日早报》;作者:黄春燕、杨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