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主要报纸言论摘要 布什政府被指再说废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23: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 世界主要报纸7日言论摘要:

  德国《南德意志报》:“伊斯兰恐怖分子”通过对美国驻吉达领事馆的袭击证明,他们能够对敌人的心脏地区发动攻击。尽管大部分袭击者被打死,也没有美国公民受到伤害,但袭击者成功攻入敌人的“堡垒”。按照极端主义分子的逻辑,这就是胜利。布什政府关于把反恐战争扩大到伊拉克可以使世界更安全的话再次被证明是废话。

  英国《泰晤士报》:从下院图书馆最近的分析结果来看,在下届大选中,工党在议会下院所占的优势将是脆弱的,目前所拥有的绝对优势更是难以保证。这其中最主要的两个原因是:信任和(伊拉克)战争。这两者被搅和到一起时,所产生的影响可能是致命的。许多工党选民不相信保守党能够击败工党,因此想投票惩罚政府一下;有些工党选民则相信布莱尔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误导了公众,因此感到自己有责任改投反战的候选人一票。现在,离下届大选可能只剩下六个月时间,布莱尔的行动空间更小了。即使从现在起每天都传来有关伊拉克的好消息,公众对伊战的态度也不会有太大变化。总之,问题在于布莱尔是否能够采取行动重建信任。如果他在信任问题上无所作为,工党可能会陷入麻烦。

  俄罗斯《生意人报》: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就任后首次访问俄罗斯。俄方希望讨论的主要问题是维护俄石油公司在伊利益和取消伊债务问题,并希望将二者联系起来。几周前,俄方在同欧盟谈判后决定减免伊拉克90%的债务,现在俄当局期待阿拉维总理对伊方将如何回报俄方的善意姿态作出表示。而伊方唯一可能的回报是保留俄罗斯公司同萨达姆政权签署的石油合作合同。早在一年前,伊拉克当时的领导人在访俄时就表示,所有“公平的”合同将被保留,而“不公平的”合同将被取消。从阿拉维访俄前的谈话看,俄公司在同伊方开展石油和天然气合作方面,不会比美国公司享有优先权。由于明年1月将举行伊拉克大选等因素,阿拉维可能将重申一年前的立场,而不会给俄方作出任何直接承诺,敏感问题将留给未来政府去讨论。

  美国《华盛顿邮报》:美国参议院调查组和联合国调查团正在就“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及欺诈丑闻开展调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上世纪90年代利用“石油换食品”计划聚敛了数十亿美元用于购买武器和为自己建设行宫。对于这一点,美国是知道的,但并没有进行制止。如果美国国会要调查的话,那么最好调查一下为什么萨达姆在进行非法交易时会受到默认。而联合国方面调查的重点则在于确定腐败官员的责任。不过即使查清楚责任人,接下来又会怎样呢?美国能起诉拥有外交豁免权的联合国雇员吗?好象不可能。那么腐败官员自己的国家会起诉他们吗?好象更不可能。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