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众继续扩大在华投入 将新增8500个新工作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23:5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7日电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轿车二厂7日建成投产,将于2006年完成全部建设工作。届时,新厂将拥有年产33万辆的生产能力,使一汽大众总产能比现有产能增加1倍。全部投资将达到7.92亿欧元,可提供8500个新的工作岗位。

  德国总理施罗德与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毕睿德博士、中国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共同为新厂剪彩。明年上半年开迪多功能商务车将首先在轿车二厂投产。在此前一天,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中国业务总负责人魏智博代表大众汽车集团与其中国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和一汽集团分别签署了在华建立新的发动机合资企业的合同。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毕睿德博士在剪彩仪式上表示:“一汽大众轿车二厂和两家新发动机合资企业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大众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地位。中国是全球汽车行业最为重要的增长性市场之一,同时我们坚信,中国汽车市场在今后几年仍将保持稳定而迅速的增长。”在本周一签署合同的两家新发动机合资企业,将满足大众汽车扩大在华生产的配套需求,进一步提高国产化率,从而加强大众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竞争力。这两家发动机合资企业均同时为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供货,大众汽车各拥有60%股份,并承担主要管理责任。

  与一汽集团合资建立的发动机企业“大众汽车一汽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大连,将在2006年投产,主要生产供中级轿车使用的低排放发动机,生产能力将逐步达到年产30万台发动机的水平。

  大众汽车与上汽集团设在上海娄塘的新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将从2005年底起生产主要供应小型轿车的新一代发动机。该公司也将逐步建成年产30万台的生产能力。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