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铁电话订票业务扩至六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2:19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州12月7日讯 从12月8日开始,旅客就不必再为一张小小火车票来回奔波了,只需拨打电话“95105105”就可进入广铁集团电话订票系统,预订到需要的火车票。这是记者今天从广铁了解到的信息。

  据了解,今年9月开始,广铁集团率先在深圳推出电话订票,深受旅客欢迎,已受理电话20多万个,成功订出车票15万余张。这次推出的电话订票业务范围包括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东莞东、惠州6个火车站。该系统按最大容量5000门设计。旅客只要拨通电话,就可预订上述6个火车站各次旅客列车的火车票。订票时凭有效证件号码每次可预订不同日期、不同车次、不同席别的车票,总张数一次暂定不超过3张,为防止黄牛党炒票,估计春运期间将限制为一次一张。旅客电话订票可以提前预订4—6天的火车票。

  广铁负责人认为,电话订票能减少广大旅客排队之苦,避免人流大量集中,但肯定不能满足所有需求。他还透露春运期间的火车票预计将于12月25日开始售卖。

  另外,广铁集团日前开展的网上团体订票业务截止今天已经有2708家企业参与,售出139696张火车票。

  (鞠青 徐晓辉 丁亮)

  《华南新闻》 (2004年12月08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