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将严查巴尔科实验室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6:4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7日电(记者丁喜刚)国际奥委会(IOC)主席罗格7日宣布,将成立一个纪律检查小组,对维克托·孔蒂最近向媒体透露的以美国加州为基地的巴尔科实验室故意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一事展开调查。

  国际奥委会在当日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孔蒂透露的问题是极其严重的,国际奥委会保证尽一切努力将事实真相调查清楚。这个以IOC德国委员巴赫为首的3人纪检小组将把最后的调查报告送交国际奥委会执委会。

  巴尔科实验室负责人孔蒂日前向美国媒体透露,美国“女飞人”琼斯正是服用了他提供的违禁药物,因此才能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3枚金牌和2枚铜牌。孔蒂承认,他领导的巴尔科实验室在2000年8月至2001年9月期间不仅向琼斯提供了多种违禁药物,而且还具体指导琼斯服用这些药物。

  根据IOC的章程,对奥运会成绩存在的争议要在奥运会结束后三年内解决,过期不再受理。但巴赫表示,三年有效期的条例并不适用这一事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