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拟明年起提高非香港居民医疗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七日电(记者晓萍)为纾缓使用本地公共医疗服务的非香港居民人数大增的压力,特区政府计划提高非香港居民来港入院的收费至接近或高于私家医院的费用。

  建议将于下周一(十二月十三日)征询立法会意见,预期最快明年推行。

  根据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建议,香港将增加相关人士的医疗费用至高于成本的水平,同时将提高入院按金,为非紧急服务提早收取按金,并向欠缴医疗费用者收取附加费等,以鼓励非香港居民改用私营医疗服务。

  卫福局向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指出,在今年四至九月的六个月内,非符合资格人士入住公立医院的人数,平均每月一千三百八十五人,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二十四点五。

  非符合资格人士使用公立医院急症室的求诊人次的增幅,则更为显著;求诊人次平均每月为二千五百四十八人,较去年同期升百分之四十二。

  这些病人中,超过百分之九十五是内地访港旅客,百分之八十五为女性,其中百分之七十五正值生育年龄;而寻求专科治疗的非符合资格人士中,超过半数是使用产科服务。

  在今年四至九月期间,由非符合资格人士诞下的婴儿共五千二百八十三名,较去年同期高出百分之二十九。今年首九个月,这类婴儿占所有在公立医院出生婴儿的百分之二十九。

  在过去两个财政年度,医院管理局遭拖欠和所撇除的非符合资格人士欠款,分别为二千一百九十万港元和五千九百六十万港元,拖欠率介乎百分之二十五至三十五。

  为此,政府在恪守公帑应只用于本地居民的指导原则,以及基于人道理由,有责任对患有急症的求诊者提供医疗援助,评估了数项相应措施,鼓励非香港居民使用私营市场所提供的医疗服务。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