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民企高校毕业生年薪仅次于在外企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00 东方网-劳动报

  据上海人事部门的最新调查显示,去年就业于上海民营企业的应届毕业生,年平均收入已达32280元,仅次于外资企业的35072元,列第二位。

  上海民营企业正跨入第二轮创业期,因而急需大规模吸纳人才,许多民营企业家认为“当前最需要做的事”是“大力引进人才、改善企业人员结构”。民营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用人增多,已经成为应届毕业生的选择方向之一。而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认为只要能将所学知识和技术应用于实践,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去民营企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上海民营企业急需五类人:一是具有市场调查、市场预测、市场分析能力的调查人才。未来的市场竞争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市场信息的竞争,因而此类人才是总经理不可或缺的助手。二是懂管理、会经营,有一定市场营销经验的管理人才。有较高学历又有营销、客户管理实习经历或工作经历的专才更是备受欢迎。三是具有一定企业管理经验尤其是具备企业微机项目管理经验的人才。四是学识全面,善于沟通,擅使电脑,长于策划和传播,熟谙人情世故的公关、策划人才。五是擅长产品设计、商标设计、广告设计的人才。

  郑雯(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