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功离我们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00 东方网-劳动报

  一位做IT的朋友,在一个公司里做了2年,感觉时间太长了,薪水也没有涨。相比他的同学和朋友2年内跳了N次,他有种恐慌。

  这让人想到了这样一个故事,仅十多岁的报童开了家送报小公司。而一开始他的这份送报工作并不是十分顺利,男孩所在的街区送报的人太多,许多孩子比他大,还有一些成年人,他们做得早,也有经验。但最后却是男孩击败了所有的对手成为该街区的最大送报者,并且开了公司雇人把送报业务扩张到了其他街区。当事后别人问他成功的原因时,他认为,“不是我击败了竞争对手,是他们自己击败了自己,看到送报赚钱难,他们都悲观地认为干这个肯定赚不到钱了,再怎么努力也没什么前景可言了,一个个都改行去做别的了。而我却满怀希望地一直坚持下来了,并且把这份工作干得越来越好、越来越赚钱了。”

  成功最大的秘诀就是坚持到底,即使在小报童每周只赚3美元的那些日子里,他也没想过要换一份工作,因为他一直坚信自己能够赚到更多的钱。其实职场上的竞争无处不在,最终的胜者,不一定需要具备多高的智谋,有时,只需要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态,保持一份坚持到底的坚定信念,成功必定离我们不远。(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