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处理找老板的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00 东方网-劳动报

  您在单位上班时,常常会碰到一些找老板的电话,这其中有的的确是有熟人找老板谈事情的,但也有很多电话是推销产品、广告等“垃圾电话”,如何处理好各种电话,是一种技巧,这里简单介绍几种方法,供您参考。

  1、若熟人找领导且领导在的话,就立即转告,让领导接电话。当需要把电话转给领导时,在传达电话前,要清楚表达“xx公司xx先生打来的电话”,同时,要把从对方得到的消息,简洁、迅速地传给领导,以免对方再重复一次,同时让你的领导有个思想准备。

  2、若是领导不愿接的电话,对于需要搪塞的场合,则应灵活应付,恰当地把握讲话的分寸,按领导意图妥善处理;有时需要机智巧妙,避免给领导接通他所不想接的电话。

  3、若领导正忙或已出差无法接电话时,可让对方留话,表示会主动联系。

  4、若对方要求找其他人通话时,应马上帮助传达。

  5、若对方要找的人不在时,应温和地转告对方,并可主动提出是否需要帮助,是否可找别人讲话以及对方的电话号码等,以便再与其联络,绝不要简单答“他不在”,这样会显得鲁莽而无礼。要是对方有留言,必须准确记下留言内容,记完后要复述一遍进行核对,并告其请放心,一定转告,然后把留言条放到留言对象的桌上,以便他回来的时候能看到。(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