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外来工团体票网上预订还剩8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01 南方日报

  春运外来工团体票网上预订还剩8天

  12月10日企业注册截止,12月15日订票截止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 通讯员/何志文)笔者从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广铁集团公司2005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预订与往年相比有重大变革。深圳地区预订2005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不再在车站设窗口办理,一律实行网上订票。有需求的企业必须在12月10日前登录网站eticket.gzrail.com.cn申请注册,并在12月15日前在网上申报需求计划。逾期铁路部门不再受理。

  这次春运外来工团体票网上预订的程序共分为四步。第一步是企业网上注册、申报计划、资格审核和发放数字证书介质。订票企业在12月10日前,登录eticket.gzrail.com.cn网站申请注册。注册成功后,使用用户号和自行设定的密码即可登录订票系统根据订票需求输入订票计划。企业在网上申报后,广铁集团公司将集中审核企业的订票资格,并向通过审核的企业发放数字证书介质,企业可在12月15日起在网上查询审核结果。第二步是铁路部门审核批准订票计划。铁路部门将根据春运临客列车的运能安排和企业申报计划,优先审核批准以下三种情况的订票计划。一是优先审核安排非高峰期的订票;二是优先审核安排能组织外来工团体500人以上送到车站集体乘车的企业的订票计划;三是优先安排多年来订、取外来工团体票无不良记录的企业订票。第三步是订票企业确认订票计划并交款。企业通过网上查询,确认铁路部门批准的订票计划后,按每票150元(其中50元为定金,其他为预付票款)汇入铁路部门指定的账户,汇款单上必须注明企业名称及企业代码,指定日期前预付款未到指定帐户的将取消受理计划。第四步是企业取票。订票企业经办人凭加盖单位公章的企业确认订票计划通知书、银行汇款凭证、经办人身份证原件、数字证书介质到深圳火车站指定的取票点取票。

  据广深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6月开始,广铁集团组织专门力量,投资800万元进行计算机网络订票系统的研制和开发,这套网络订票系统集软件、语音设备、数据库为一体,能在异地网上预订外来工团体火车票。互联网上订票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有效调控旅客的购票,使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为最大限度遏制炒票提供可靠的技术平台。自12月1日广铁集团公司向媒体发布网上预订春运外来工团体票信息以来,已有上千家企业登录网站申请注册,其中深圳企业就有近500家。

  网上订票业务流程

  第一步:

  企业注册、申报订票计划、资格审核、发放数字证书介质(相关网站:eticket.gzrail.com.cn)

  (时间:12月1日—12月15日)

  第二步:

  铁路部门审核批准订票计划

  第三步:

  订票企业确认订票计划并交款(时间安排另行通知,请注意网站公告)

  第四步:

  企业取票(时间安排另行通知,请注意网站公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