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讨不到工资反遭打 农民工:难道流汗还要流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02 新华网

  12月6日上午,银川市德胜工业园区“天然名都”一建筑工地发生一起民工索要工资被殴打的恶性事件。

  记者接到热心读者报料赶到现场时,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民警已到达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当事人武虎已被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询问。

  据民工们讲,他们在宁夏新月建筑工程公司承建的“天然名都”一建筑工地干活已有数月,施工方拖欠了2个多月工资。随着天气转冷,他们讨要工资准备回家,但是未果。12月6日上午,数十名民工欲结伴到劳动监察部门反映建筑公司拖欠工资情况,谁知刚走出工地,走在前面的民工张华(陕西宝鸡人,47岁)即被一皮卡车上下来的3名男子打倒在地。据民工们反映,早在前一天下午,施工方听民工们要到劳动部门反映情况,即放言要找人“收拾”他们。

  据派出所所长卢跃文介绍,按照德胜工业园区今年6月份下发的文件,凡因拖欠民工工资引发治安事件的建筑企业将受到相关处罚。

  12月7日下午,一民工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在当天下午已领到部分工资,但在下午3时许,又有十多名民工再次遭到一伙不明身份者的殴打。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来源:银川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