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喝了一口溪水鼻子“长出”蚂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钟起龙 通讯员/潘世雄)一名19岁的少女喝了口溪水,居然把一条小蚂蟥带进咽喉部。结果蚂蟥越养越大,造成鼻子出血不止。昨日,笔者从东莞市樟木头医院了解到,少女后来经过医生治疗取出鼻腔内的蚂蟥,其症状已经消失。

  据介绍,11月29日上午,樟木头医院五官科门诊接诊了一位19岁不断流鼻血的女患者。据患者自述,由于不明原因鼻咽部瘙痒、异物感20天,呈逐渐加重并反复鼻出血5天;多次在外院就诊,当时诊断为鼻炎,医生给予抗炎、止血治疗但症状并无好转,且鼻出血加重。

  在樟木头医院五官科,副主任医师黄利用先进的鼻内窥镜检查见鼻咽部有一活体物。经过小心操作,黄医生用钳取出一条长约5厘米的活体蚂蟥。取出蚂蟥后,女患者的症状消失,鼻子不再出血。

  经询问得知,这名女患者在一个月前回湖南老家探亲,她帮家里干活时因口渴而饮了一小口溪水,没想到这样就把幼小的蚂蟥带进了咽喉部,结果小蚂蟥在她体内吸血并逐渐长大。医生说,蚂蟥每次吸血后会注入水蛭酶,这样就引起鼻腔内血液凝固障碍而导致鼻出血不止。蚂蟥在鼻咽部不断活动引起鼻咽部瘙痒而产生异物感。

  因此,医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讲究饮水卫生,千万不可饮用不洁水,以免出现在鼻子里面养蚂蝗的类似事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