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告转移查封财产法院快速出击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君 通讯员/朱丽斯)记者昨日从东莞市人民法院获悉,该院的法官、法警采取联合行动,迅速、妥善解决了一起妨碍诉讼秩序的突发性事件,将法院已经查封遭到转移的财产重新追了回来。

  据悉,日前一宗合同纠纷案件的原告诉讼代理人来到东莞市人民法院的民二庭告诉法官,申请法院查封的财产,被告正在转移。转移被法院查封的财产,将严重损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法官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迅速向庭长汇报情况,同时请示院长派遣警力配合法官保护当事人权益。接到指示后,2名法官、6名法警立即赶往现场,刚一到达便着手对丰×时装厂内查封的财产情况一一清点核实,发觉被查封的货物有一部分已经由被告的工人转移走了,并且被告已闻风逃离现场,工人又拒不提供情况。

  为了保护其余的查封财产,法警留守看管现场,法官马上与当地派出所联系,要求派出所协助法院保护被查封的财产。就在与派出所协商协助事宜期间,被告慑于法律权威,以及对法院行动迅速的始料不及,主动打电话让工人把转移走的查封货物送回原处。当法官再度赶回时,现场已聚集了大批的围观群众,被告始终不敢露面,只有被告的弟弟在现场收拾残局。经过清点,送回的查封货物无短缺。随后,法官制作了现场笔录并严肃地告知被告的弟弟,被告行为属于隐藏、转移被查封的财产,妨碍了民事诉讼秩序,已经违法;但鉴于被告主动把转移的财产送回,且造成的危害并不严重,法院将对其进行严肃的训诫。为了更好地保障原告的权益,法官决定将查封的货物转交原告进行保管。原、被告对此都表示同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