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决定投入1100多万巨资保护云南陆军讲武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七日电(记者李燕)记者今天从昆明市政府获悉,该市决定并已开始融资一千一百多万元人民币,进一步对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进行保护和利用。

  始建于一九0九年的云南陆军讲武堂,位于昆明市中心翠湖公园西畔,占地面积一万七千多平方米,是中国近现代较早、保存最为完整、规模最大的军事院校之一。讲武堂开办二十年间,为中国和亚洲一些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军事人才,其中,第三期特别班的朱德,第十五期的叶剑英、周保中,以及朝鲜的崔庸健等,就是诸多人才中的佼佼者。

  一九九0年以来,国家和云南省、昆明市就已投入巨资对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进行环境整治,拆除了大量的非文物建筑,坚持“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严格按国家文物主管部门批准的方案进行维修,保持了历史信息的真实性。

  现存云南陆军讲武堂的主体建筑,是中国传统的走马转角楼式的土、木、石结构建筑,古朴庄严,被列为全国第三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目前,云南讲武堂展览的陈列布展,特色旅游产品的开发、附属环境设施建设,休闲娱乐活动的开展等已向社会招商,讲武堂校史、讲武堂宣传册的撰写出版及讲武堂校史展览等前期准备工作也已拉开序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