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象与百姓越来越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量迪)昨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颁布实施五周年座谈会在新芝宾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民、副市长陈炳水、市政协副主席陈云金与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据介绍,《气象法》在我市得到了较好的贯彻实施。5年来,我市先后依法出台了《宁波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宁波市施放气球管理办法》等地方法规文件。这些规定对减少雷电灾害损失、保障社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我市还投巨资建设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一代天气雷达和宁波市中尺度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系统。此外,全市气象部门5年来共查处违法事件和违法行为121起,有力地维护了《气象法》的权威。

  与会代表认为,《气象法》的实施促进了气象部门将公益服务放在首位,积极拓展气象服务领域,依法发展气象事业,使甬城的气象事业融入了整个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与百姓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