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篮甲A)CBA国内球员防守能力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8日电(记者 邹峥)新赛季全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CBA)10轮过去,国内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防守能力不尽如人意,篮板球、盖帽等与防守密切相关的个人技术统计前10名多是外援。

  目前,CBA“三分王”的桂冠被八一队前锋陈可摘取,江苏队后卫胡雪峰一人独得“助攻王”、“抢断王”两顶桂冠,而云南队外援李·本森以平均每场35分的成绩当上“得分王”、上海队外援罗伯特·德赖登抢139个篮板球成为“篮板王”、新疆队外援科尔曼、辽宁队外援威尔逊还分享了“扣篮王”和“盖帽王”。在后4项技术统计中,除第一名被外援把持外,各项前10名中,一共才有7名国内球员。这个情况说明,在与外援的比拼中,广大国内球员在防守中并没有显露出过人之处。

  CBA中并不缺乏优秀的国内球员,被人们看作是“未来之星”的易建联、唐正东,已是国家队球员的年轻人杜峰、朱芳雨等都早已为人们所熟悉,但与相同位置外援的竞争中,特别是防守时,他们也露出了不足。比如易建联和唐正东,他们分别进入了篮板球和盖帽的前5名,但均没有进入另一项的前10名,而像罗伯特·德赖登、李·本森等外援不仅篮板球抢得多,盖帽也是前5名,展现出全面的防守能力。因此,包括这些球员在内的国内球员,切不能以获得一项较高的技术统计排名而沾沾自喜,应以全面提高自己的防守能力为目标。

  客观来说,外援因在队伍中作用特殊,多数比赛出场时间较长,各项技术统计也相对较高。不过,因为篮板球、盖帽、抢断3项技术统计数据是对比赛防守情况的重要反映,国内球员目前只在抢断一项上占优,所以仍可被认为防守能力有待提高。(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