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的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裁决第一案昨执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14 新华网
新的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裁决第一案昨执行(图)
图为昨日拆迁现场。章盛莉 摄

  新的《长沙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裁决第一案昨执行首例强拆凸现文明

  据长沙晚报12月8日报道昨日上午,天心区法院执行人员在公安、交警、城管等200多名执法人员的配合下,对天心区洪家井46号一栋三层砖混结构房屋实施强拆。据了解,这是本市首例经过听证的强制拆迁,也是新《长沙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裁决执行的第一案。

  限期搬迁 拒不履行

  一位正在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房屋产权面积92.74平方米。罗某是房主,他和妻子庞某、11岁的儿子一家三口住在这里。对于这套被拆迁房屋,罗某和妻子开出了70多万元的安置补偿费要求,远远高于国家规定的安置补偿标准。据了解,8月11日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作出长房政发?眼2004?演065号裁决,责令被拆迁人罗某限期腾房搬迁,但罗某拒不履行。有关部门为此于6月和10月两次召开听证会,对行政强制拆迁的有关事项进行听证。随后拆迁方又几次与罗某协商未果,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遂向天心区法院申请行政非诉强制执行。11月,天心区法院依法受理此案,并于11月17日、25日分别作出行政裁定书,责令被拆迁人罗某及其妻履行长房政发?眼2004?演065号裁决义务,但罗及其妻对法院执行工作极不配合,不接受法院组织的调解和谈话,不签收法律文书,不让法院工作人员进入房屋,使得这栋房屋至今仍违法占地,严重阻碍和拖延了市重点工程坡子街民俗民食文化一条街的建设进程。

  强制拆迁 文明执行

  “外围警戒由公安、城管及交警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及防爆排查由公安、消防大队负责;房屋断水断电及拆除由拆迁指挥部负责;执法监督由区人大法工委、区检察院负责……”现场指挥一一下令,各部门各司其职,文明执法。昨日上午9时,天心区法院执行人员在各部门的配合下来到现场。罗某和妻子在执行人员的劝说下离开房屋。随后,消防人员对房屋进行了防爆排查;中介机构对房屋测量、拍照,进行证据保全;在此过程中,法院工作人员分家具、家用电器、衣服等生活用品三类对财产进行了清点登记,公证人员对清点财产进行了公证。清点后的物品被搬到雨花区某小区内罗某的安置房。据了解,在财产统一运到罗某的安置房后,负责搬运的法院工作人员还帮其架好了床铺,摆好了大件的家具。11时许,这栋三层楼房被拆除。

  依法依规推动房屋拆迁

  天心区委区政府自始至终高度重视这次拆迁行动。担任拆迁总指挥的天心区人民法院院长耿明生表示,城市房屋拆迁必须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调解、裁决、执行,以维护法律的公正性与严肃性,推动旧城改造和重点工程的建设。

  周边居民对这次拆迁也表示理解和支持。(编辑 吴瑶)(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