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举办有史以来最大型的气象部门首脑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七日电 香港特区今日举办有史以来最大型的气象部门首脑会议,会议于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这是世界气象组织第二区域协会(亚洲)的第十三次届会,而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则是该协会的副主席。该协会每四年召开一次届会,讨论区域性合作、改善气象服务等事宜;而最终目的是保障生命,支持社会发展及促进经济增长。是次届会共有百多人出席,包括来自三十五个亚洲国家、地区的代表,世界气象组织秘书处的高层人员,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以及其他区域的气象部门的观察员等。

  在开幕致辞中,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赞扬香港天文台成功建立良好的公众形象,并因应社会的需求而不断作出贡献。叶澍堃指出,香港天文台今天的成就,世界气象组织建立的典范的国际合作框架实在功不可没。他承诺香港天文台将会在共同关注的问题上继续为区域内的国际合作作出贡献。

  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在欢迎各与会代表时表示,香港天文台的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有赖遍布于世界各地的气象站的观测报告。为世界气象组织开发及运作两个试验网站发放全球官方天气预测及恶劣天气警告的工作是香港回馈国际气象界的其中一个例子。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MichelJarraud及世界气象组织第二区域协会(亚洲)署理主席MajeedIsa也在会上致开幕辞。

  会议将于十二月十五日结束。讨论的议题包括天气监测、资讯处理、气象服务、大气研究、气候研究、水文、培训、技术合作、策略性计划等。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