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三角要建成世界级城镇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0 南方都市报

  珠三角要建成世界级城镇群

  相关发展规划获省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待报请省人大审议批准后颁布实施

  本报讯(记者李雅琼 通讯员符信)12月6日,黄华华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珠江三角洲城镇群协调发展规划(2004-2020)》,研究广东省电子政务建设及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

  珠三角欲打造世界级城镇群

  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高珠三角的整体竞争力,2003年3月以来,广东省与建设部联合开展了“珠江三角洲城镇群协调发展”研究和规划编制工作。会议认真审议并通过了《珠江三角洲城镇群协调发展规划(2004-2020)》。该《规划》提出,要抓住未来20年的重要发展战略机遇期,将珠三角建设成“重要的世界制造业基地和充满生机活力的世界级城镇群”。围绕实现这一目标,《规划》提出了协调共进的空间发展策略,着力构建开放式、网络型的区域空间格局和区域支撑体系,明确了分类指导、分级管理的空间管治措施,同时安排了八项重大行动计划。提出了实施《规划》的保障机制。会议认为,该《规划》突出了统筹安排区域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布局、综合治理环境和生态建设等重点,待报请省人大审议批准后,由省政府颁布实施。会议强调,省政府要建立监督《规划》实施的机构,从立法、政策、技术等方面采取措施,确保《规划》落实到位。

  规范性文件由行政首长签发

  会议研究了广东省电子政务建设管理办法。会议认为,广东省电子政务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存在投资分散重复,形成信息孤岛,以及重概念轻实效、重建设轻整合、重电子轻政务的“三重三轻”问题,亟待加强管理。会议要求,今后要加强电子政务建设的统一规划及投资管理,开展电子政务建设项目应用效果评估工作;注重电子政务应用系统建设,突出政务,加强公共服务,建设公众网站,推进政务公开;整合资源,制定省电子政务基础信息交换目录和信息共享协议,为政府和社会提供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会议明确,为推进广东省依法行政建设,维护法制统一,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对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进行事前的合法性审查。政府规范性文件经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由行政首长签发;部门规范性文件经政府组成部门或直属机构的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由行政首长签发。省政府及其各部门制定、修改或者废止的规范性文件,统一在《广东省人民政府公报》上发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