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报刊社换发新版记者证工作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0 新华网

  日前,福建省报刊社统一换发新版新闻记者证工作基本结束,2000多名报刊社记者领取了新版记者证。

  省新闻出版局表示,根据新闻出版总署关于全国统一换发新闻记者证的工作部署,为保障新闻记者的正常采访活动,维护新闻记者的合法权益,切实加强对新闻记者证件的管理和接受社会监督,新版的新闻记者证由新闻出版总署统一制作,由总署的中国记者网和省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负责审核、发放。各报刊社领取新闻记者证的个人资料,全部输入中国记者网向社会公开,给被采访单位和个人提供真实有效的核实渠道。一方面保障新闻记者的正常采访活动,另一方面打击假记者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对查处少数记者的违规违纪行为起到监督作用,切实维护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的利益。

  此前,福建省有关部门已组织全省报社、新闻类期刊社和中央报刊驻闽记者站的2000多名新闻记者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和考核,为统一换发新闻记者证工作打好基础。

  此次发放的新版记者证长宽尺寸为107mm×77mm,封面、封底选用深蓝色仿真皮面料制成,封面烫印着亮银色国徽和“新闻记者证”的中英文字。记者证内页采用以“GAPP”(新闻出版总署的英文缩写)字样为内容的专用水印纸(经中国人民银行备案,只用于记者证的印制)。内页以浅灰色和蓝色为主色调,与封面互为呼应。证件扉页上印有新闻出版总署国徽章和其中英文对照;内页有记者一寸照片,同时注明记者单位、姓名、性别、身份证号、记者证号及发证日期;内页还标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监制”字样,同时印有记者证核发专用章。新版记者证的防伪技术分三个层面,包括9种防伪技术。社会公众要查验记者证的真伪,可以直接登录中国记者网,网址press.gapp.gov.cn。(来源:福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