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德一千万富翁惨遭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1 南方都市报

  承德一千万富翁惨遭撕票

  四司机制造“交通事故”绑架某公司总经理勒索500万元

  据新华社石家庄12月7日电 河北承德警方近日破获图谋勒索500万元的绑架杀人案,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今年11月17日深夜,承德县警方接到报案称,承德县现年35岁的双龙公司总经理王贵清在返回工厂的途中被人杀害。

  王贵清是当地优秀农民企业家、县政协委员,拥有资产达上千万元。他致富后不忘回报社会,捐资筑桥、修建校舍、资助贫困家庭,在干部群众中享有良好的口碑。他被害后,承德市、县两级公安民警经过连续5个昼夜的艰苦奋战,终于将犯罪分子全部抓获。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刘杰、马思为、张然和张建勇4人均为承德县人,都是司机,关系密切。近日由于吃喝玩乐弄得手头很拮据,于是4人决定“弄点钱花”。由张然提供线索,将目标确定为王贵清,策划敲诈500万元。11月12日,4人首先在承德市租了一间房子,准备绑架王贵清后作为藏人地点。随后4人轮番跟踪王贵清,逐步掌握了王的活动规律,最后确定11月17日实施绑架计划。

  当日下午,4人租了一辆出租车,策划与王贵清的车制造一起“交通事故”,如果现场人多就按交通事故处理,人少就将王绑架,万一绑架不成就将王杀害灭口。晚6时许,4人开出租车奔向双龙公司,但并未发现王贵清的踪影。在原路返回至承德市上二道河村附近时,突然发现王贵清驾驶一辆沃尔沃车正从承德市里出来,4人立即掉头追去。

  王贵清驾车到公司的工厂时,4人停车在公路弯处守候,策划由马思为开车制造“交通事故”,其余3人在路边道沟藏匿。半小时后,王开车出来,就在其即将驶上公路的最后10余米的土路上,马思为制造了“事故”。王下车察看时,其余3人立即冲出将他推入自己的沃尔沃轿车内。王奋力挣脱,跑出车外高喊救命。此时正好有一辆摩托车经过。3人见事已败露,便迅即追上去,刘杰抽出刀对王一阵乱捅。直至王倒地后,3人才仓皇逃回市区。第二天凌晨4人分头逃窜。

  承德警方经过侦查,于11月22日晚7时许将正在逃往北京方向的张然抓获。接着,刘杰在承德市区一汽车修理厂内被抓。23日凌晨2时30分,马思为在京石高速公路落网。与此同时,另一路追捕组行程1200余公里,在呼和浩特市某村将正在酣睡的张建勇擒获。至此,杀害王贵清的4名绑匪全部落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