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雍山体垮塌已有39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1 南方都市报

  纳雍山体垮塌已有39人遇难

  另外5个失踪人员基本无生还可能

  据新华社贵阳12月7日电 贵州省纳雍县特大山体垮塌地质灾害遇难人数到7日18时为止已增至39人。下落不明的5个失踪人员,专家认为基本已无生还可能。

  纳雍县特大山体垮塌地质灾害抢险工作今天进入第五天。在消防、武警、矿山救护队员等的顽强努力下,救援人员又陆续找到了5名遇难者的遗体。现场指挥抢险的纳雍县副县长周训荣说,尚未找到的5名失踪者,有一个是大人,其余都是小孩,四个小孩中年龄最小的不足一岁。

  现场参加抢险的贵州省环境监测总站副总工程师张剑江说,这次抢险是从外向里推进,越到山脚,堆积的岩石和土层也越厚,垮塌下来的岩石和裹挟的泥土冲击力越大。今天找到的部分遇难者遗体手、脚等都已完全分开。这两天当地昼夜温差较大,且事故发生到现在已经超过100个小时,夜里无法观测,今天天黑后,抢险又只能中止。

  发生崩塌的山体,今天仍有石头下落。据悉,国土资源部今天已再次派出专家组从北京赶赴现场,准备明天一早开始协助当地对崩塌体东侧已开裂的危岩体进行处理,以保证最后的抢险工作万无一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