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满“超期服役”政策 美士兵将拉氏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1 南方都市报

  因为对美国军方的“超期服役”政策不满,8名美国士兵6日提起诉讼,控告军方政策无视兵役合同的规定,让士兵超期服役。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及其他一些军方官员则成了本案的被告。

  “一个公平的问题”

  这8名士兵是在6日提出诉讼请求的,他们希望法庭裁决军方执行原有的兵役合同规定,立即让他们退伍回家。美联社在报道中指出,虽然以前也出现过类似诉讼,但这8名士兵是第一批提出此类诉讼的现役军人。

  原告方认为,他们在签署兵役合同时,并没有被告之会有超期服役的可能。

  原告之一戴维·奎尔斯告诉记者,他在2003年7月签署了在阿肯色国民警卫队(即各州管辖的预备役部队)服役一年的协议,但现在,他却被告之还要在伊拉克服役到明年。奎尔斯在宣布起诉决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件事归根到底是一个公平的问题。我现在已经超期服役5个月了,是时候让我回到老婆身边了。”

  超期服役

  在这个问题上,美国军方的观点是,需要制定一些政策,以保证战场上有足够的拥有丰富作战经验的老兵。“9·11”事件后3天,美国总统布什便签署一项紧急法令,允许美国军方在战争或全国紧急状态下延长现役军人的服役时间,以保证美国军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被五角大楼称为“制止流失”计划。事实上,该法令也曾在海湾战争期间实施。

  美国军方表示,每一份军事合同上都白纸黑字地提及: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士兵可能在特殊情况下超期服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无独有偶

  反战美兵申请加国政治避难

  据新华社电 一名因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而脱离部队的美军士兵6日向加拿大当局提出政治避难申请。

  这位名叫杰里米·欣兹曼的美军士兵当天在多伦多的移民与难民局前对当地媒体表示,他参军是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家不受内外敌人的侵犯,而不是为了侵略别国。他说,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是非法的。

  报道说,如果欣兹曼不能获得难民身份,他有可能被遣送回美国,并受到军方的惩处。但如果加方批准他的难民申请,那么,将来会有更多类似的人到加拿大寻求政治避难。

  今年22岁的欣兹曼于2001年参加美军,是一名伞兵。2002年8月,信奉佛教的他向上级提出因宗教信仰不能参加战争的请求,但没有得到答复。

  图:

  休假中的美军士兵戴维·奎尔斯。

  美军士兵杰里米·欣兹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