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锁家中 屋里突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5 南方都市报

  孩子锁家中 屋里突起火

  该幼童趴在阳台防盗网内哭叫,大火蔓延殃及邻家百余鹦鹉八哥

  本报讯(记者虞伟)昨天上午11时25分左右,广州大道北伍仙桥附近一居民楼四楼起火,被困屋中的一名3岁男童获救时头发已被烧焦。大火蔓延到贩鸟的邻居家后,屋里百余只八哥、鹦鹉等受烟熏火烤和水枪喷射而大多死伤,只有五只八哥被连笼子一起从火中抢出。

  家中起火幼童受困

  昨天上午11时25分,广州大道北伍仙桥附近某出租屋四楼浓烟四起,3辆消防车接上消防水管,10余消防队员冲入楼内喷水灭火。据了解,失火的民房位于四楼楼顶平台上,是由木板和石棉瓦搭建而成的。

  失火楼房的楼下放了5只煤气罐,该楼一住户称这是从楼内抢运出来的。上百人在附近围观,一名男童蹲在附近墙角颤抖着,记者注意到他的头发被轻度烧焦。男童母亲头发也被烧焦,据她介绍,昨天上午10时许,她买菜回家,发现大门紧锁,3岁的儿子阿星(化名)在里面打不开门,于是就下楼请人撬门。有邻居劝她等丈夫回来再开门,于是她就在楼下聊天等丈夫回家。

  目击者张某称,在聊天过程中,他们突然听见有孩子的叫声,抬头看见一名男童趴在四楼的阳台上大声哭叫,不时发出求救的呼喊声。男童所呆房内浓烟四起,并有明火蹿出。阿星母亲说,她抬头看见趴在阳台防盗网内的是自己儿子,立即意识到家中起了火,于是迅速冲上楼。在邻居帮忙撬开门后,她冲入火海抱出了仍旧趴在阳台防盗网内侧的儿子。阿星的母亲称,当时防盗网已经被烧热,幸亏发现及时,否则儿子就有生命危险。为了救儿子,自己也顾不上危险,江某等人则立即抢出煤气罐。

  大火殃及邻家小鸟

  火灾发生后,楼内人员紧急开始疏散。首先,住户将楼内所有煤气罐抬出,以防出现意外。三楼住户张某称,当时他们夫妇和2岁的儿子正在睡觉,听见外面的嘈杂声,就赶紧跑了出来。

  现场附近有两个鸟笼,共装有5只八哥,主人郭女士称,她住在失火房屋的隔壁,是做贩鸟生意的,家里有上百只鹦鹉、八哥等。为了逃生,没来得及救出楼上其余的上百只小鸟。郭女士说,隔壁大火蔓延到她家后,烧毁了一些衣服,上百只小鸟受火烧烟熏和消防人员的水枪喷射,绝大部分都死伤了,总共损失了1000多元。

  昨天中午12时许,大火被彻底扑灭,失火楼层大面积进水,两家房屋的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由于事发时只有幼童一人在屋内,消防人员怀疑小孩玩火酿大祸。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线索提供:黄先生 100元)

  图:

  上百只小鸟只救出两笼,鸟主人一脸无奈。本报记者 方谦华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