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警种围击黑单车市场 警方专项整治海珠桥周边地区时带走14名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 陈立雄 李世全)五一限摩后,自行车又在市民中间“热”了起来,一些不法分子便趁机兜售黑单车。昨日凌晨6点,广州多警种联合出击,对海珠桥及其周边地区的非法兜售自行车活动进行专项整治。警方提醒市民,骑无牌无证的自行车上路,将被当场没收,并对骑车人罚款。

  海珠桥人流量大,一些非法兜售自行车的人就看中了这点,为此警方派出便衣专门埋伏在此。昨日清晨6时许,天空还是一片灰白,海珠桥两边的人行道上却聚集了三三两两的闲散人员,他们的周边放着几辆自行车,有的还在旁边摆了一些修理自行车的工具。

  6时30分,便衣民警听到指挥员一声令下,便从四处包抄过去,并马上表明声份。可疑人员一听有警察,马上撒腿就跑,但是很快他们都被民警带到一起。有的人一看逃不了,便称只是帮人修自行车,并没有兜售非法自行车,当民警问起旁边那些无牌无证的自行车从哪里来时,他们顿时无言。

  据悉,这次出动的警力来自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交警支队,以及越秀、海珠区公安分局等单位。行动中,现场收缴了15辆来历不明的自行车,并把14名涉嫌参与非法兜售自行车的可疑人员带回进一步调查。经查证,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对其中两人作出治安拘留15天的处理。

  警方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打击盗窃、非法兜售自行车活动。同时,希望市民群众不要贪小便宜,向不法分子购买来历不明的自行车。骑无牌无证的自行车上路,公安机关将当场给予没收,并将对骑车人进行罚款等处理。警方希望,市民群众如发现有人进行盗窃或非法兜售自行车的活动,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