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价出租盗版书店主收钱就走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5 南方都市报

  骗术曝光

  时间:9月份至前几日

  地点:番禺榄核镇太平工业区

  骗术:宣传低价办会员卡即可低价租书,收钱后就走佬

  事件:前天上午,当钟先生赶到番禺榄核镇“华中读书社”租书时,看到开业不久的书店已人去楼空。他同时发现,像他一样扑空的不止一人,他们都交纳了36元给书店办理了会员卡。

  据介绍,今年9月,有人在番禺榄核镇太平工业区内租房新开了一个书店,名为“华中读书社”,尽管藏书不足1000册,却大肆在工业区内发传单,称只需36元即可在书店办理了会员卡,就能享受一年的服务,租书价为每天1角钱。

  戳穿:钟先生称,他闲暇之余较无聊,就交了36元在该书店办理了会员卡,但随后他发现租回的书都是盗版书。前天上午,他赶到书店借书时,看到书店已经人去楼空,店里的1000余册藏书也不见了。

  刚开始他还没有怀疑老板卷书款逃跑了,但直到昨日店主仍没有回来,同时还有多人拿着会员卡来借书,才发现他们也被骗了。据了解,被骗者手中会员卡的编号已有1000多号。

  据出租铺面的房东丘先生称,几个月前,一名姓江的男子租了他的房子,租期3个月,口头协议是每月房租费1000元,到目前只交了1个月的房租。他之前多次去催房租费时,江先生总是推说过两天就交,没有想到对方在5日就跑了。(线索提供:钟先生 50元)

  本报记者 龙金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