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第一夫人“难念的经”:女儿厌食多次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作为法兰西共和国的国家元首,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拥有旁人无法企及的权力;但身为一个父亲,他的内心深处却隐藏着一份多数父亲没有经历过的痛苦。12月6日,法国第一夫人贝娜黛特·肖德隆-德古塞尔30多年来首次向媒体披露了长女患有严重厌食症给总统夫妇带来的痛苦和罪恶感。

大女儿

患厌食症多次自杀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希拉克共有两个女儿,小女儿克洛德今年42岁,是父亲在政治上的得力助手,而46岁的大女儿洛朗斯则从来没有和家人一同在公众面前出现过。洛朗斯从15岁起就患上了饮食紊乱症,这些年来曾多次试图自杀,不得不长期处于隔离护理中。

贝娜黛特说,女儿洛朗斯曾经是个聪明活泼的女孩,但一次去科西嘉岛度假时,洛朗斯不幸染上了脑膜炎,并因此患上了厌食症,这种紊乱症十分可怕,常人根本无法理解。而希拉克的声望和地位也加剧了女儿的病情,“出名让这种病更加麻烦,通常患有这种紊乱症的人都希望从人们的视线中躲开”。

1988年,洛朗斯就曾因试图自杀而被送进医院,当时很多传言称她已经死了。此后她多次到医院接受治疗,为防止她自杀,希拉克夫妇请了一个护士照顾她,但1990年,洛朗斯还是逃脱了护士的监督,从4楼的窗户跳了下去,导致头部受伤、骨盆断裂,虽然活了下来,但不得不坐上轮椅。

洛朗斯是希拉克一家的心病,令这个家庭格外脆弱。71岁的贝娜黛特说:“一个母亲如果没能养好自己的孩子,没能照顾她让她恢复健康,就会一直有负罪感。一个父亲也是一样。”

小女婿

死亡原因曾曝自杀

也许是因为大女儿的病,希拉克格外珍惜自己的小女儿,同克洛德走得很近。克洛德在爱丽舍宫的正式身份虽然只是总统的“首席联络顾问”,但实际上她对总统的影响力超过他人。希拉克对克洛德一直宠爱有加,对她的建议也往往是言听计从。甚至有人说,克洛德是法国最有权势的女人,就连贝娜黛特也无法与之匹敌。

1993年,希拉克一家又经历了另一场打击。小女儿克洛德嫁给政治分析家菲利普·阿贝尔几个星期后,阿贝尔突然被发现死在自家的公寓里。尽管当时官方公布的死因是自然死亡,但多数法国人听到的小道消息是阿贝尔因服药过量自杀身亡。

第一夫人

被传有日本私生子

即便是在法国以外,有关总统家庭的流言也没有停止。在日本东京就一直有传言称,第一夫人贝娜黛特有一个日本私生子,原因是贝娜黛特在20世纪90年代曾多次私下访问日本。

为了平息流言,希拉克一家开始向公众公开一些家庭生活的情况。在希拉克2002年的连任竞选中,他还跟自己的外孙马丁一起为杂志拍摄了封面。



来源: 新闻晨报                                   【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