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军联赛 谢绝球迷入场 两马相斗 观者五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31 新华网

  此次生死战和皇马过去经历过的都不相同,今晚的罗马奥林匹克,双方将关起门来在空荡荡的球场内作战,环境、气氛完全和通常比赛不同。很多人都在担心银河巨星们能否适应这种异样的氛围,但其实皇马打“封闭式”比赛并不是第一次。大战来临前,《阿斯报》特意请来了米切尔等伯纳乌元老,请他们回忆历史上皇马“封闭作战”的往事,借此向雷蒙提供经验。

  1987年9月16日,本哈克领军的皇马曾在伯纳乌迎来马拉多纳统帅的意大利冠军那不勒斯,这是当年冠军杯第一轮赛事。因之前一赛季皇马和拜仁比赛中极端球迷闹事,因此欧足联对皇马课以“谢绝球迷入场观战”的处罚。

  受《阿斯报》邀请再度踏上伯纳乌草坪的布约、琴多、加莱戈、巴斯克斯和米切尔当时都恰逢其会,五人抒发了一番对球王的怀念后谈起“封闭”问题。巴斯克斯指出,“封闭式比赛”中主队会受较大影响:“当时太艰苦了,对手明白该怎么和你周旋,失去球迷支持感觉糟透了。”琴多声称:“没有观众情况下比赛就像少了新娘的婚礼。”,米切尔也指出:“比赛怎能没有球迷助威呢?这是个错误。幸好教练席上卡马乔一直喊个不停,他一个人声音抵得上6000个人。”

  那次皇马主场2比0惊险取胜那不勒斯,因为那是淘汰赛,但罗马心态可和当年皇马截然不同,罗马也没有卡马乔。访谈最后,五老纷纷预测此次雷蒙的队伍可以从罗马凯旋归来,米切尔预测比分2比1,巴斯克斯是1比0,加莱戈3比1,布约和琴多都预测3比0,白色军团渴望复制17年前“封闭”下击败意大利人的历史。

  此次奥林匹克并非完全“封闭主场”。媒体报道说,今晚球场内将共计有500人,欧足联规定双方代表团最多人数可以达到150人,其中包括球员、教练组、医疗组、俱乐部官员和工作人员等,罗马将达最高限额150人,皇马方面为78人,另有170名左右的媒体记者、电台转播员和电视台摄影师,剩余100人是警察、球场保安、服务人员及欧足联代表。(莫伦)(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