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尔扎伊宣誓就任阿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37 千华网-鞍山日报
卡尔扎伊宣誓就任阿总统(组图)
  新华社喀布尔12月7日电(记者王军)阿富汗历史上第一位民选总统卡尔扎伊7日中午在喀布尔宣誓就职。卡尔扎伊在就职仪式上说,他将致力于保障国家安全和恢复经济发展,把阿富汗建设成为一个自由、繁荣的主权国家。

  就职仪式在总统府大厅举行。11时40分,头戴尖顶羊皮帽、身披传统绿色长袍的卡尔扎伊走进会场,在场的阿富汗各界代表和各国来宾约600人立即起身鼓掌欢迎。大厅里奏响阿富汗国歌,之后,卡尔扎伊把右手放在《古兰经》上,在大法官的监督下宣誓就职。

  宣誓完毕,卡尔扎伊发表了15分钟的讲话。他说,新政府将致力于推行法治,保护人权,继续执行反恐政策,把阿富汗建设成一个自由、繁荣、享有尊严和主权的国家。他还感谢国际社会对阿和平和重建进程的支持和无私援助。

  来自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政要出席了就职典礼,其中包括美国副总统切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切尼是自从2001年塔利班倒台后访问阿富汗的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联合国秘书长前阿富汗问题特使卜拉希米和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也出席了这一活动。

  为了确保总统就职典礼的安全,阿富汗政府在北约驻军的帮助下,派重兵把守喀布尔市各处重要地段,机场通往市区以及总统府周围的所有通道均被封锁。当局还派出武装直升机在市区上空执行警戒任务,直升机上配备有先进仪器,可以监测到火箭发射活动,防止恐怖分子在远处用火箭进行破坏行动。

  为庆祝新总统宣誓就职,喀布尔街头张灯结彩,到处悬挂着卡尔扎伊的画像。当局还发行纪念封,并向全国转播此次总统宣誓庆典的电视实况。

  据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作为中国政府特使出席12月7日在喀布尔举行的阿富汗总统就职典礼。

  章启月说,12月6日,李辉特使在喀布尔分别会见了阿富汗国父、前国王查希尔,阿过渡政府副总统哈利利和外长阿卜杜拉。阿方重视李辉特使到访,表示中国政府派特使专程赴阿参加总统就职仪式是中方重视阿富汗和平进程和中阿关系的又一体现。

  上图: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卡尔扎伊在宣誓就职后发表演说。
卡尔扎伊宣誓就任阿总统(组图)
卡尔扎伊宣誓就任阿总统(组图)
  左图卡尔扎伊(前左二)和前国王查希尔·沙阿(前左一)在宣誓就职前共同检阅仪仗队。

  右图卡尔扎伊(中)在首席大法官法兹勒·哈迪·欣瓦里(前右一)的带领下宣读誓词。

  新华社记者 谢秀栋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