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北海国际珍珠节将于18日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37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12月7日电记者罗昌爱、张骁鸾报道:第四届北海国际珍珠节将于12月18日至2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举办,节庆期间将举办北海对外开放20周年庆祝活动、国际珠宝交易会、第17届世界模特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这是北海市人民政府今天下午在南宁市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发布的消息。

  广西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北海市是南珠的故乡,是中国著名的珍珠城,“珠还合浦”的美丽传说就发生在这里。今年是北海市被党中央、国务院列为14个沿海开放城市20年,在1991年、1993年和1997年分别成功举办三届国际珍珠节的基础上,北海市将开展对外开放20周年庆祝活动,通过举办第四届国际珍珠节,进一步扩大北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北海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

  北海市委副书记段文道介绍说,第四届北海国际珍珠节以珠为媒,以珍珠为平台,以南珠文化为主题,努力打造成国际珍珠节节会品牌。与前三届国际珍珠节相比,本届珍珠节采取了全新的办节和运作方式,尝试走一条“政府主办、企业承办、社会参与”的路子,即珍珠节由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广西北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承办,部分活动由企业和社会共同参与,打破了过去历届珍珠节由政府大包大揽的运作模式,不仅减轻了政府的财政负担,重要的是有效调集社会资源,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真正使珍珠节成为全市人民共同的节日。广西北生集团及其董事局主席何玉良先生以北海发展为己任,出资800万元承办这次珍珠节。

  据了解,第四届北海国际珍珠节组织了精彩纷呈的各种活动。一是举行“同一首歌”走进北海大型文艺晚会,由港、台、大陆两岸三地的著名艺人同台演出;二是举办北海进一步对外开放20周年成就巡回展,展示北海20年来发生的重大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三是举办第17届世界模特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暨南珠形象小姐颁奖晚会;四是举办“2004年中国?北海国际珠宝交易会”,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珍珠、珠宝生产加工企业将到北海参展,同时举办中国第一本南珠专著《中国南珠》发行仪式、中国第一部南珠电视系列片《南珠春秋》首映仪式,并举办首届北海珍珠产业发展论坛高峰会。此外,还将举办外沙海鲜岛篝火狂欢夜、焰火晚会和群众广场文化活动。届时将有东盟国家、港澳台地区的代表,以及海内外知名企业家和华人华侨社团代表共1000多中外嘉宾云集北海。

  第四届北海国际珍珠节的即将举办,是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功举办之后,广西地方政府乘势而上而搭建的与海内外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这将为北海市带来巨大的物流、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广西与东盟各国的合作与交流,从更深层次上扩大广西各地的对外开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