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谨慎过冬 12月至1月为发病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50 新华网

  由秋入冬,气温渐降,加上年底工作繁忙,应酬增多,不少高血压患者又犯病了。昨天(7日),记者从佛山市部分医院了解到,心血管专科、神经内科的病人明显增多,因头晕、头痛而需要到急诊科急救的高血压患者更是迅速攀升。

  佛山市中医院急诊科值班医生介绍,最近急诊科平均每天都接诊10个以上的高血压危象患者,病情往往比较严重。患者江先生今年47岁,8月份就查出患有高血压病,到了10月份,江先生因经常感觉疲劳乏力而到医院检查,竟发现患上了尿毒症。日前,他在埋头修车时,忽然头晕、呕吐、失语,左侧肢体无力。这次情况更为严重,是血压过高而致脑干出血,幸亏抢救及时才捡回性命。

  佛山市中医院急诊科医生徐文冲说,江先生正是因为没有正视原发性高血压才导致在短时间内肾、脑严重受损,大大影响了预期的寿命和生活质量。

  据医生介绍,在早晚较为寒冷的初冬季节,在冷空气的刺激下,很容易诱发因高血压以及由此而导致的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或加重。据了解,以往,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在每年冬季的12月至元月将会达到最高峰。

  徐文冲提醒市民:特别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朋友应养成定期检测血压的习惯,一旦发现患上高血压,应迅速到心血管专科就诊。为了平稳度过冬季,请高血压患者及时关注天气的变化,注意保暖和御寒锻炼,注意休息,定时到医院监测血压,及时调整药物剂量,清淡饮食,控制体重,以免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或使病情恶化。(见习记者/夏小荔通讯员/卑影妍)(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