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成为世界各地手机厂商采购的乐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5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2月7日电海内外400多家电子企业12月4日聚会深圳高交会馆,连续举办九届的深圳国际电机电子零部件采购展不但为电子零部件生产厂商提供了揽单的好时机,更成为世界各地手机厂商采购的乐土。由于前几届电子采购展的推动,深圳、惠州、东莞、佛山、温州等地的手机零部件生产商都踊跃参展。在康佳、TCL、中兴、桑菲、天时达等手机大企业的带动下,大批手机零部件生产商逐渐成熟。3年前,有些手机采购商参加电子采购展时,还感到手机天线、屏蔽等配件不好找到合适的生产商,目前手机所需的100多种零部件,都能找到成熟的配套商。

  厦门中桥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是韩国唯开手机在华独资企业,该公司深圳分公司采购人员刘锋说,唯开手机每月在华生产量达30-50万台,绝大部分零部件都是就地采购。深圳天时达已经派出了一个采购小组奔赴展厅,与手机零部件厂商接洽。在中兴通讯高达百亿元的采购单上,手机配件是大头,从分立器件、射频器件到包材、辅助材料共计15大类。

  本次采购展上,手机零部件厂商占参展企业的三分之一,其中本土大企业数量明显增加。中兴、康佳、航盛电子、赛格、长园新材等均有意结识更多的供应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