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原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杨世洪涉嫌贪污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52 新华网

  昨日(7日),原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杨世洪,原江岸区助理巡视员袁明藻因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犯罪,在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公开审理。

  昨日上午8时40分,现年50岁的杨世洪、60岁的袁明藻身着黄石第一看守所黄色马甲,被法警押送至审判庭被告席。今年1月14日,两人因涉嫌受贿犯罪经省检察院决定逮捕,由省公安厅于次日执行。

  此前,杨世洪历任武汉市江岸区区长、区委书记,武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等职;袁明藻先后任江岸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副区长、助理巡视员等职。

  审判长宣布开庭后,黄石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人宣读了6页长的起诉书。

  检察机关查明:1994年至1999年间,杨世洪伙同袁明藻共同贪污公款3689690.09元人民币,杨世洪分得1843846.90元,袁明藻分得1845843.19元。

  1996年至2003年间,杨世洪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2125000元人民币、101000元美元、10000元港币、价值511080元人民币的两套住房;袁明藻收受贿赂770000元人民币、6000美元。

  1996年,杨、袁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100万元人民币。法庭在庭审过程中依法给予杨、袁充分陈述权利,两人对涉嫌犯罪事实未表示异议。

  最后陈述时,杨世洪一度哽咽难语。他说:“做人如逆水行舟,负重登山,稍有不慎,就可能走向反面。因我的腐败案损害了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对此我深深内疚,深感追悔莫及。”

  据了解,去年12月19日,杨世洪被依法罢免武汉市人大代表资格。此前,杨、袁二人均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接受调查期间,杨、袁主动要求退赃,目前赃款已全部追缴。

  昨日,法庭在进行了长达10余小时的审理后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日宣判。(记者余凯、通讯员邱雪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