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成都基本普及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15 新华网

  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我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动员大会提出要求:明年全市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到85%。市委副书记黄忠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平国、副市长蒋显伦、市政协副主席章恩筹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我市2000年以来在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当前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全市积极行动起来,为2005年实现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率85%,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目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作出贡献。

  黄忠莹在会上指出,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是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奠基工程,高中阶段教育又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发展指标。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要求,是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必然要求,是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迫切要求。她说,思路决定出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求真务实,努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扎实抓好“普高”工作。

  黄忠莹特别强调,抓好“普高”必须牢固树立大教育的观念,拓展思路,形成合力;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切实保证高中教育质量;抓好职教这个增长点,促进“普高”任务完成。

  蒋显伦在会上指出,我市将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建立完善的“普高”机制,切实落实“普高”工作任务。

  量化指标考评“普高”

  有关评估验收办法正征求意见

  记者昨日获悉,市教育局已拟订《成都市区(市)县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评估验收办法》(征求意见稿),并正在多方征求意见。从今年起,每年将对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进行评估验收,并拟授予符合条件的区(市)县“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区(市)县”称号。

  4九成五高中生毕业“征求意见稿”对教育质量提出了明确的量化要求:普通高中会考综合合格率需达80%以上,普通高中毕业率应达95%以上。按区(市)县计,高考万人本科上线率(达到本科第三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达到20%以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率达到95%以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 95%以上。(记者张婷婷周波)(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