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大医院完成岛内首例血型不兼容活体肾脏移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七日电 台北消息:台大医院今天早上召开记者会宣布,成功完成岛内首例血型不兼容活体肾脏移植。

  据“中央社”报道,五十五岁血型A型的余妈妈,因为慢性肾衰竭必须长期接受透析治疗,家属考虑进行活体肾脏移植来帮助她。于是,五十八岁血型AB型的余爸爸捐出肾脏,进行血型不兼容的活体肾脏移植。

  台大医院为这项手术准备了一年,包括了解相关资料、评估院内情况和各项技术配合、以及至日本观摩等,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较预定时间提早完成。

  这是岛内首例血型不兼容活体肾脏移植,这个成功案例,为血型不兼容器官移植另辟一条路,同时象征岛内肾脏移植观念与技术的一大进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