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加大打击力度“埃塔”意在“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12月6日是西班牙全国公休日“宪法日”。西班牙官方对“埃塔”制造的恐怖活动进行了强烈谴责。西班牙首相何塞·路易斯·萨帕特罗说:“‘埃塔’明白自己只有一条出路,就是停止暴力活动,缴械投降。”西班牙安全部队当天进入了警戒状态。

  今年8月以来,“埃塔”恐怖活动加剧。12月3日,“埃塔”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通往城外的高速公路的5个加油站制造了爆炸事件,造成5人受轻伤。同时,西班牙政府加大了对“埃塔”的打击力度。今年10月以来,西班牙警方逮捕了包括“埃塔”组织最高领导人安特萨在内的47名成员。

  《华盛顿邮报》的分析认为,从这次爆炸事件的操控方式看,至少说明一点,“埃塔”主动避免制造“3·11”马德里火车站爆炸案那样的重大伤亡事件。该组织只是向人们证明,自己有能力制造暴力事件,但不愿那么做。

  “埃塔”组织

  “埃塔”是西班牙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使用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来争取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的独立,将其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

  欧盟和美国已经将“埃塔”列为恐怖组织。该组织有成员几百人,其成员除在本国活动外,还经常流窜到法国、比利时、德国、意大利及拉美的墨西哥、乌拉圭和加勒比的多米尼加等国家作案,杀人时有一枪击中后脑的惯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