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某新建小区发生小偷翻越阳台入室盗窃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钢)小偷竟然能够从13楼的高层,通过相连的阳台翻越入屋,并盗走了价值三万元的金银币。这可是刚刚搬入白云区某新建小区的李先生始料不及的,没有安装防盗网、防盗报警器没有开通,甚至隔壁还没有人入住,这一切都给了飞贼以可乘之机。

  价值三万元金银币被盗

  李先生新购买的这套单元为顶楼,他在11月26日刚刚搬入新居。就在前天傍晚6时左右,他和妻子一起出去接孩子回家,大约在7点半左右就返回家中。但是让他感到奇怪的是,家门居然被反锁上了,怎么也打不开。于是,感觉不妙的他马上叫来了楼下的保安,众人合力,整整花费了一个多小时才把家门打开了。李先生马上冲进房间查看,果然,就如他一开始所预料的,已经有小偷进来过了,经过后来的点算,放在房间柜子的价值三万元的各种金银币被盗。

  小偷是怎么进入房间的呢?李先生马上就想到了一直没有安装防盗网的阳台。接到报警的警察将隔壁单元的房门给撬开了,果然,小偷正是从这间空屋内,通过翻越阳台的方式,才爬入了李先生的家中。隔壁单元的阳台上,还留有小偷的脚印。

  新建小区人员杂难防范

  “两个单元的阳台虽然有堵墙隔开,但是墙只有大约30厘米宽,个子高一点的人很容易就能翻越过来。而且由于这栋楼不少单元都在装修之中,装修工人进进出出,人员流动很复杂,这些都让我们这些刚刚入住的业主感到非常担心。”李先生说。

  李先生告诉记者,本来他入住之后,一直想给阳台安装防盗网,但是小区的物业管理处却不允许居民安装防盗网,而这一次,小偷恰恰正是从阳台爬越过来的。此外,每户入住的居民也都安装了统一的防盗报警器,但是他们在案发之后才知道,小区内竟然还没有开通这一报警系统。

  记者就此案的发生采访了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能安装防盗网并非他们小区自定的规定,而是按照广州市的有关部门制定的有关规定来做的,所以他们物业方面对此也没有责任。(报料人李先生,奖金50元)

  新建小区防盗招数

  记者就新建小区防盗的问题,咨询了一位长期从事住宅小区保卫工作的张先生。他告诉记者,虽然规范的住宅小区都有严格的保安制度,但是对于防盗问题,业主并不能全部依靠物业部门,而更应该从自身做起。

  首先,类似李先生这种新建的小区,大部分业主都没有入住,又处于装修高潮期,所以已经入住的业主应该尽量避免举家外出,尽可能在家中留人。

  其次,在家中不要放大量的现金或者贵重物品,有条件的尽量存入银行的保险箱。

  第三,要安装质量可靠的门窗,出门时,一定要确保门窗已经关严。第四,提倡居民在家中安装报警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