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暂停A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史丽萍)昨天,有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今年上半年上市呼声颇高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人寿),暂停A股上市,有意转向境外融资,同时,拟于明年上半年发行13亿元次级债。

  内地“保险第一股”搁浅

  新华人寿一直是冲刺内地“保险第一股”呼声最高的保险公司,今年初已完成财务审计和评估,开始选择时机在A股上市。日前,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新华人寿在A股上市的计划已被推迟,而今年6月,新华人寿已开始放缓上市步伐,并向保监会递交了推迟上市计划的文件。

  新华人寿有关人士表示,推迟上市计划的原因很多,目前内地暂停发新股已有三个月时间,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另外,人寿保险公司的定价也是关键问题,再者,股市连连下挫,新华人寿上市融资40亿至50亿元的计划,可能只能完成一半。

  据悉,新华人寿已将工作重点转向构建保险集团。不久前,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准新华人寿成立新华保险(控股)集团公司。

  拟转战境外资本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在中国保险业超常规发展的情况下,如何化解偿付能力不足的困境已成为保险公司普遍存在的问题。暂停A股上市的新华人寿,仍在积极寻求其他融资渠道。

  昨天,有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新华人寿有到香港上市的意向,而其董事长关国亮日前曾亲自赴香港联交所调研。一位证券分析师认为,新华人寿这样的中小型保险公司,由于利差损包袱比较小,进入国际资本市场还是有一定卖点的。

  另悉,新华人寿拟于明年上半年发行13亿元次级债,如成功,将是继泰康人寿后国内第二家发行次级债的保险企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